衡水市召开全市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推进会暨侨务工作培训会
2022-10-10 17:01:19  浏览次数:642

2022年10月9日,衡水市召开全市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推进会暨侨务工作培训视频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加强全市基层侨联组织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主会场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分管侨务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市委统战部侨务工作科,市侨联有关同志参加,分会场由县市区委统战部常务部长、分管侨务工作负责人参加。市侨联主席董春晓传达了《关于县级侨联组织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侨务工作科科长石伟讲解了涉侨工作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卫星作了讲话

 

 

 

董春晓指出,在县级侨联组织创建中,一是选好配强侨联班子,特别是要选好主席。选择有影响力、有组织领导能力的人担任侨联主席,为侨联工作的开展基础;二是摸清侨情底数,做好基础工作;三是注意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推广。

赵卫星在讲话中强调,开展此项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面落实省侨联“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攻坚行动”的具体行动,要抓紧推进衡水市县级侨联组织建设,通过基层侨联组织这个重要抓手做好海外统战工作;创建工作要按照方案明确的人选条件、产生程序和时间节点完成;创建工作由市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各县(市、区)统战部具体实施,业务工作由市侨联指导,桃城区、冀州区和枣强县10月底完成,其余各县年底完成,10月底、11月底和12月底各通报一次工作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创建工作。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