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侨联第7期“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衡水营开营
2020-7-30 16:45:46  浏览次数:3467

7月29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北省侨联、衡水市侨联承办,衡水学院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河北省侨联第7期网上夏令营衡水营举行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以音频的形式送上寄语:希望参营的华裔青少年们以夏令营为契机,静下心来听故事,开动脑筋来互动,活跃起来多交流,共同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孙晋康、衡水市侨联主席董春晓、衡水学院教授林志卿通过视频发来致辞,对参加第7期网上夏令营衡水营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营员们通过15天的云端相聚,加深对燕赵文化和衡水独特民俗风情的了解和热爱。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伦敦大使馆侨务参赞卢海田先生、英国河北会会长赵雪湄女士和海外班主任、营员及家长代表相继发言,表达了对河北省侨联和衡水市侨联以及协办学校的感谢,希望营员们能够度过一个新颖、愉快、难忘的网上夏令营。

    为提高参营华裔青少年们学习中文的兴趣,增强对衡水历史人文的了解,主讲老师协同海外班主任专门制定了符合营员中文水平和理解程度的教学课程。内容涵盖传统文化、文学典故、衡水民俗、文旅创意等,为华裔青少年朋友们奉上一席中华文化的饕餮盛宴。

  编辑:白雪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