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衡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申文霞召开 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县级侨联创建工作
2022-9-16 18:19:10  浏览次数:841

914日下午,衡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申文霞召集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专题研究部署县级侨联创建工作。

会上,衡水市侨联主席董春晓汇报了近期全面推进县区侨联建设工作情况。市侨联首先选取了侨务基础较好的桃城区、冀州区、枣强县作为试点,积极筹备成立大会,其它县区稳步推进。董春晓表示,推进县区侨联成立是贯彻省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抓手,是认真落实付辉东主席来衡调研时提出的:拓组织、强内功,攻坚克难建组织,努力实现“应建尽建,应覆盖尽覆盖”工作目标的具体体现。

申文霞部长就县级侨联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把加强县级侨联组织的创建作为落实加强海外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2、抓紧制定下发《衡水市县级侨联组织创建指导意见》。3、此项工作在市一级由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共同推进,业务由市侨联主导,县委统战部具体实施;二是要知侨情、摸底数,要以此次成立县区侨联为契机,摸清辖区内归侨侨眷、贫困归侨、留学生人数建立“花名册”画好“联络图”打好为侨服务基础;三是县区侨联建设要重质量。要因地制宜建立侨联组织,突出各县区特色。要切实把侨界群众联系起来,把侨联工作活跃起来,把侨联工作承接起来。既要服务好侨界群众,又要发挥好海内外人才的创新优势和对外联系渠道的畅通优势,服务衡水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最后确立全市县区侨联成立工作时间表,桃城区、冀州区、枣强县3个试点,十月底之前完成建设,其他8个县区十二月底完成建设,本年度实现县区侨联组织全覆盖。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