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侨联接待邯郸市侨联考察团一行
2022-8-12 10:30:04  浏览次数:660

89日,邯郸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伟一行就如何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招商活动开展工作到我市参观考察,市侨联主席董春晓陪同考察。



在中侨实业衡水有限公司李伟一行参观了中侨·中湖国际数字产业新城和中侨公司“新侨工作站”。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中侨集团在衡水的项目进展情况、遇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招商引资情况。李伟表示中侨公司利用侨商会平台,广纳海内外丰富资源,汇聚科技人才,新产能发展势头迅猛。特别是充分立足衡水特有的交通区位优势、教育资源优势和自然资源优势来谋求企业创新发展的做法值得借鉴和学习。



在省级侨胞之家、河北省国际华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单位衡水龙马医药贸易有限公司,李伟一行参观公司药品物流分装交换系统、“侨胞之家”活动室、阅览室、法律宣传角。负责人张洪泽详细介绍了自成立“侨胞之家”以来按照省侨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积极利用“侨胞之家”平台,开展了多次为侨界群众益诊活动,并邀请市内各大医院医师为侨界群众讲解疫情常态化下的个人科学防护知识。通过“侨商行”活动与药企合作,向海外侨胞宣传中医药文化。利用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在公司“侨胞之家”举办澳洲归侨侨眷座谈会,传达上级侨联精神,进行宪法、侨法宣传,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和茶话会等活动,形成了“以点带面、联络联动”的工作格局。李伟表示衡水的基层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内容丰富、值得借鉴。

         董春晓主席指出,要加强两地侨联的沟通和交流,密切工作联系,畅通侨联情谊。要向其他地市侨联学习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要认真贯彻付辉东主席在衡水调研时的指示精神:讲政治、强引领;搭平台、强品牌;知侨情、强服务;拓组织、强内功。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