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 讲话精神 ——衡水市侨联召开理论学习专题会议
2021-7-10 16:21:55  浏览次数:766

          

 72日上午,衡水市侨联召开理论学习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衡水市侨联主席董春晓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交流发言。

 董春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义重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宣示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指南,是一篇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光辉文献。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开辟的伟大道路、锻造的伟大理论、铸造的伟大制度、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形成并弘扬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九个必须的战略部署,向全党发出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对于我们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董春晓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有关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制定学习方案,通过多种方式组织侨联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及时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抓紧抓好。要用好侨联官网、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宣传平台,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要在衡水侨界掀起学习宣传大会精神的热潮,团结广大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践行好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同圆共享中国梦的的主题主线。

董春晓指出,要结合侨联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清华大学、河南、青海等地考察调研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一是始终坚持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侨联要始终对党忠诚,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侨联工作的决策部署,听党话、跟党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二是始终坚持党的科学理论对我市侨联工作的指导。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带领我市侨界群众,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是始终坚持理想信念。侨联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做到信仰坚定、立场坚定、党性坚定,始终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团结凝聚我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新时代坚定不移追随中国共产党,开启侨史新的篇章。四是始终坚持初心使命。侨联要立足两个大局,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侨联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找准工作的聚焦点、结合点、切入点,把我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五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侨联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把联系和服务侨界群众作为工作生命线,履行好联系、服务我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要职责,不断增强侨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是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侨联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切实担负政治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氛围

董春晓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领侨联各项工作。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奋力推进我市侨联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成果,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要持续引导我市侨界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上来。是统筹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加强侨情调研,掌握侨情动态,有针对性开展工作。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创新履行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职能,高质量办好“创业中华·海外侨商衡水行”、“侨胞之家”“新侨工作站”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侨爱心·志愿服务队等重点工作活动品牌。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