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侨联与衡水中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7-23 16:40:13  浏览次数:1116

715日,衡水市侨联与衡水中学就创建衡水中学侨联、开展侨联联谊、维护侨益、设立“树人班”“珍珠班”等事宜达成长期战略合作意向。市侨联主席董春晓和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共同签约。衡水市委统战部部长申文霞,省侨联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孟凡扬,省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一级调研员王晓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姜丙刚等领导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市委统战部部长申文霞指出,近年来,随着世情、国情的变化,我市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数量大幅增加,在海外学习或工作的衡水籍高层次人才日益成为一个重要的群体,他们多数是学业有成的高科技人才和高级管理人才,这既是衡水与海外联系活跃的、可靠的重要力量,更是我市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人才资源。市委统战部联合衡水中学连续举办了九届衡水海外学子联谊会,与一大批衡水籍海外学子代表及家长建立了联系,为开展海外留学生联谊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市侨联在海外联谊工作中与大量海外衡水籍人士建立了日常联系,建立并逐步完善了衡水市侨界海外专家人才库。

市侨联和衡水中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衡水中学侨务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这对进一步扩大衡水中学在海外影响、促进侨联事业的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衡水中学要加强与海内外校友的联系,迅速摸清侨情底数,探索建立侨联组织,搭建起与海外侨胞联谊的平台、为国内侨胞服务的平台,组织侨界群众活跃起来,发挥不可替代的“民间外交”作用,助力学校加强对外宣传、扩大海外影响力。市侨联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争取中国侨联和省侨联支持,加强指导衡中侨联,帮助他们谋划各类丰富多彩、有侨特色的活动,加强联系侨界慈善爱心人士,设立更多的“树人班”,为寒门学子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困难,真正发挥好沟通、联谊、服务、共赢的作用,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把衡水中学侨联打造成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有典型示范意义、独树一帜的中学侨联组织。


董春晓主席表示,市侨联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结合自身优势,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服务意识,团结侨界力量,创新联络、服务侨胞的新思路、新办法、新措施,以侨为“桥”,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与衡水籍海外学子的联系和联谊活动,为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贡献更大力量,为建设美丽衡水作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后,各位领导共同参观了衡中校园,对学校侨情进行调研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