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侨联多举措压减经费“过紧日子”
2020-7-10 15:43:31  浏览次数:852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决策部署,市侨联通过从紧谋划部门预算编制、规范部门预算执行等多条措施,推动过紧日子思想落到实处。
      一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不该花的钱一分不花,可少花的不多花,把钱用在刀刃上,提高每分钱的使用效益。
    二是合理合规安排各项支出,硬化预算执行约束,坚持精打细算、勤俭节约,完善内部财务管理,从严控制支出;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和公务卡制度,下大气力优化支出结构,2020年一般性支出预算压减了3%。
     三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加强统筹规划和总量控制,不安排无实质内容的公务活动,严格落实公车改革和管理规定,在规定范围内加大保留车辆统筹使用力度;严格规范公务接待行为和控制公务接待费规模,不超标准、超范围接待;加强对“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严格执行“三公”经费开支范围和标准,严格支出报销审核,不超范围、超标准报销费用,确保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压减5%。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