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切实做好海外华侨的“双稳”工作
2020-6-18 10:12:09  浏览次数:1855

当前,市侨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疫情期间我市归侨侨眷特殊群体的关怀工作,以国内带动海外,面向海外华侨深入开展“稳住人心、稳在当地”工作,降低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一是“市侨联委员群”“侨联办公联络群”等微信群向侨界群众介绍疫情防控常识,宣讲国内防控政策,引导国内侨眷互助,解决生活生产困难,让海外华侨安心放心,尽量避免在疫情期间频繁流动,共同维护疫情防控大局。

二是通过电话、微信与70多位重点海外华侨亲属进行电信慰问访谈,并给10户华侨家属送去爱心口罩,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通过他们向国外亲属传递祖国和家乡的关注。

三是通过维护好国内侨眷合法权益工作。市侨联更加注意维护好侨眷的合法权益,通过做好侨眷的工作稳定国外华侨的情绪。5月,桃城区1位美国侨眷的权益在土地征用时受到了侵害,市侨联帮其协调解决,维护了其合法权益,稳定了他们的情绪,使其在美亲属安心在美生活。

四是关注特殊群体,做好安抚工作。安排资金3万元关怀照顾归侨侨眷特殊群体,慰问关怀衡水籍海外重点侨领、高层次人才、海外影响大的新侨在衡亲属(重点是空巢老人和寄养儿童),解决其在衡的生活困难,更好地稳定海外华侨,促进疫情防控的开展。

  编辑:白雪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