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会同市金融办组织衡水市民营企业家参加“香港上市推介会”
2020-4-30 16:49:30  浏览次数:3610
 

为深入贯彻我市“三深化、三提升”活动部署和做好“双创双服”工作,进一步拓宽我市民营企业融资渠道,4月底,衡水市侨联会同市金融办召开座谈会,邀请衡水籍澳大利亚华侨、澳大利亚悉尼河北商会会长刘冀青先生和我市民营企业家就如何在香港上市相关技术问题展开洽谈和咨询,最后,我市衡水中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衡水丰泽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衡水鑫考科技有限公司、衡水金轮塑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洁绿重工有限公司、河北华特汽车部件有限公司6家民营企业有意在香港主板上市。


59日,由澳大利亚悉尼河北商会、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香港龙炳坤 杨永安律师行”、石家庄博盛投资控股集团共同承办的“香港上市推介会”于在石家庄举办,衡水市侨联会同市金融办组织6家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推介会。经过一对一磋商,衡水丰泽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衡水中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在香港上市事宜与“香港龙炳坤 杨永安律师行”达成深度合作意向。

在推介会上,香港上市资深问题专家霍先生和上市法律顾问孙律师共同为企业家详细讲解了在香港上市的3种模式(借壳、H股、红筹架构)的具体操作流程以及在香港上市遇到的法律问题。讲解过程专业性、可操作性和针对性都非常强,为有意上市的企业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详细的步骤。


刘会长表示,目前河北企业在上市融资方面和其他省份相比较还有一定差距。这次回国就是要整合悉尼河北商会所接触到的相关资源,为河北和家乡的民营企业上市和金融服务提供真诚的帮助。此次活动只是初次尝试,今后要在河北建立工作站形成长效服务机制。同时希望老家衡水的企业代表到澳洲去走一走,看一看多多交流、优势互补,为家乡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