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县召开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 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2023-3-24 18:04:25  浏览次数:1569

3月24日上午,故城县召开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关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故城县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故城县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选举办法(草案)》,选举表决产生故城县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委、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新当选侨联主席作表态发言;县工商联主席代表人民团体致祝词。

会议指出,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开展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新时期侨务工作的重要力量和有效载体。县侨联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县侨联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统战部门的正确指导下,解放思想,开拓进取。要加强组织建设,激发创新活力,完善侨联组织架构,切实增强侨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高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影响力。要维护好归侨侨眷利益,认真做好团结引导服务的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全社会自觉关心尊重、依法维护利益的浓厚舆论氛围和良好社会环境。加强侨联队伍建设发挥好归侨侨眷主体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做到“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做好内引外联,促进相互交流,发挥归侨侨眷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在助推故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作出贡献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