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侨联认真学习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2022-11-9 10:17:22  浏览次数:996

     

117日上午,衡水市侨联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衡水市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市侨联主席董春晓传达会议主要精神并讲话,驻统战部纪检组张炜参会。

省委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114日举行的中共衡水市第五届五次全体会议上,市委书记吴晓华代表衡水市委作了题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争先进位、勇闯新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衡水篇章”的讲话。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争先进位、勇闯新路,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春晓结合市侨联工作实际,提出三项工作要求。

一是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高潮。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上下功夫,召开市侨联全委会议,在侨界委员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市侨联还将通过党员会议、主席办会议、常委会等,抓好自身学习。市侨联班子成员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制定学习方案和计划,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同时通过侨界讲堂、宣讲小分队、系统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组织、侨胞之家、侨商侨企、共建单位等掀起侨界学习宣讲热潮。要运用好市侨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对侨界群众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侨界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引导侨界群众、侨商侨资企业为衡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是服务好侨界群众。坚持人民至上,为侨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市侨联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慰问大病和困难侨眷46人,海外有影响人士的父母46人。元旦、春节市侨联还将对上述人群开展一次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传递给侨界群众。要摸清侨界群众底数,分门别类提供针对性服务。要搭建新侨沙龙、留学生家长会、法律咨询等服务平台,要依托社区、居委会、学校、医疗机构,制定切实有效的为侨服务措施。发挥市侨联侨爱心志愿者队伍的作用,在侨界人士子女就读、家庭老人护理、疫情常态化下的健康咨询等诸多问题提供有效帮助,不断增进侨界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是要扎实推进当前的重点工作。围绕市侨联年初制定的开展好“一项活动”、打造“两个工作品牌”、完成“十项重点工作”的要求,根据分工每位负责同志要认真梳理回顾,主动进取,积极作为,全面完成好今年工作任务,助力全市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特别重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加强与重点侨商、侨领的沟通交流,讲好中国故事,宣传推介衡水,让他们来衡水、看衡水、投资衡水,为“河北场景衡水篇章”贡献侨界力量。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