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侨联赴长沙、韶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5-25 10:46:01  浏览次数:7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5月17日至21日,衡水市侨联主席董春晓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赴湖南长沙、韶山两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5月18日,市侨联先后前往刘少奇故居花明楼、毛泽东故里韶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抵达伟人故里韶山后,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市侨联一行在董春晓主席的带领下整齐列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庄严三鞠躬,表达对主席的敬仰缅怀之情。随后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氏宗祠、滴水洞等革命历史教育场所,深刻感悟毛泽东同志的革命奋斗历程,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苦卓绝和胜利的来之不易。

5月19-20日,市侨联一行先后前往湖南省烈士公园和橘子洲头,缅怀在革命斗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学习他们抱定信仰、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在橘子洲头,集体重温毛主席诗词,追寻伟人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董春晓主席在此次学习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学党史”,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思想根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注重“悟思想”,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能够“办实事”,提高工作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侨联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助力衡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勇于“开新局”,坚持守正创新,凝聚奋进力量,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衡水侨联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这次党史学习是一次难得的寻根寻源之行、初心教育之行和砥砺奋进之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实地学习,大家深层次、多维度的了解了革命先辈们的事迹,并被他们无所畏惧、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所震撼。大家表示,今后将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不断学习、尽职尽责、廉洁自律,不辜负自己肩上的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白雪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