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沧州两市侨联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暨华商会座谈会
2020-11-6 15:44:53  浏览次数:997

11月4日,衡水市侨联主席董春晓热情接待了由河北省侨联副主席、沧州市侨联主席元革带队的沧州市侨联机关作风建设暨华商会调研考察团一行,该考察团由侨联机关干部、华商会会长、归国留学生代表和侨商代表组成。衡水市侨联组织侨联机关干部、华商会代表与沧州市考察团就机关作风建设暨华商会活动进行了深入座谈;组织参观了中侨集团VR小镇、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和冀州博物馆;衡水市华商会会长、中侨集团董事长王晓芹,沧州华商会执行会长贺金龙代表两地华商会签署了《衡水市华商联合会与沧州市华商联合会设立两地侨之家工作站》合作协议。



在衡水、沧州两市侨联机关建设暨两地华商会座谈会上,衡水市侨联主席董春晓从四个方面介绍了衡水市的地域优势、教育产业、数字经济、工业园区配套发展、政府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并建议两地侨联在机关作风建设、招商引资、华商会开展活动进一步加强合作。

河北省侨联副主席、沧州市侨联主席元革介绍了沧州的发展及沧州市侨联的发展历程。沧州华商联合会执行会长贺金龙介绍了商会建设和会员企业情况。



             

中侨实业集团董事长王晓芹从侨商资源整合、数字产业发展,数字产业与教育、科技文旅产业结合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建议衡沧两地要用好、融合好侨资源、打好“侨”牌,加强侨之家发展与华商会发展;衡水医疗器械协会会长杜金豹介绍了多年以来从事医疗器械行业的产品项目和海内外销售情况以及冀州医疗器械产业园的建设进度;非洲商务联盟沧州、衡水两个地区的代表重点介绍了在国外建立“海外仓”的情况,“海外仓”为国内企业出口的货物,提供“绿色通关”、法律政策咨询、翻译、货物配送等方面的服务,使中国出口货物更加便捷地进入海外,欢迎衡水、沧州两地更多的企业通过“海外仓”“走出去”。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