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侨商衡水行”活动圆满落幕
2020-11-5 14:43:41  浏览次数:840

1031日上午,由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衡水市桃城区委、衡水市桃城区政府、衡水市侨联承办的“聚侨商侨智 创数智衡水—2020世界侨商衡水行”活动开幕。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铁铮致辞,衡水市桃城区委书记郝卫东主持开幕式,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孙晋康代表省侨联致辞。



郭铁铮在致辞中表示,衡水市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发展深度融合,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衡水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数字基础设施不断夯实,数字应用逐渐推进,数字产业发展稳健起步,衡水正一步一步建设成为数字经济新兴崛起城市。

郝卫东表示,近年来,衡水市桃城区牢固树立“创新驱动、科技引领、人才支撑”理念,全力以赴抓创新、搭平台、引人才、落产业,经济社会呈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有新的良好态势。桃城区已经成为重大国家战略的交汇点,发展潜力巨大、成长空间广阔,必将迎来经济社会换道超车、跨越发展的黄金发展期。



            

孙晋康表示,近年来河北省侨联和衡水市侨联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再招商引资引智、推进创新型河北建设中展现了新作为,去得了新成效。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心怀故土、情系桑梓,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河北的改革和现代化建设、卫促进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进步做出了独特的重要贡献。衡水市区位优势突出,交通条件便利,产业结构合理,发展前景无限。衡水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始终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借助此次“世界侨商衡水行活动”打造衡水是招商引资的新名片。我们要结合国家产业调整、供给侧改革和“一带一路”建设,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筹办北京—张家口2022冬奥会这一大好机遇,结合衡水市成业发展规划,积极引导侨资企业把调结构、促转型作为加快发展的重点和方向,做出特色、作响品牌,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以扩大衡水对外开放和经贸交流为重点,不断提升企业发展的外向度。今天的衡水,正义无比热情的宽广胸怀和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成为极具潜力的发展之地,成为各界人才施展报负、成就事业的广阔舞台希望出席此次活动的海内外侨商把握机遇,瞄准切入点,力促合作,加快项目落地,努力在参与衡水的发展中分享机遇、壮大自我、共创未来。

活动期间,中国侨联、河北省侨联及衡水市相关领导一行详细了解了中侨·中湖国际数字产业新城构建衡水大数据VR数字创新产业园生态体系的发展规划,举行了数字经济及智慧城市主题讲演、侨商与衡水市企业专项对接、考察参观等活动。此次世界侨商衡水行,推动了衡水市数字经济发展,对于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