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侨联第三次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9-25 10:24:40  浏览次数:741

9月22日下午,衡水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第三次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此次学习由市侨联秘书长吴连福带头领学。

吴连福秘书长通过《中国纪检监察报》刊登的《从三个维度深刻阐释文化自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入手,带领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一是价值维度,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铸就伟大的梦想。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追求独立、赢得尊敬,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体现,这是中国梦在价值层面的关键性标志,也是文化自信在价值层面的关键性标志。坚持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二是历史维度,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历史、现实和未来一脉相承。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文化自信,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书写文化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的绚丽新篇。三是世界维度,中华文明是在同其他文明不断交流中形成的开放体系。进一步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加强文明之间的沟通交流,以兼收并蓄的态度汲取其他文明的养分,以更加开发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

最后,董春晓主席指出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专题,将其中提到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运用到侨联“弘扬中华文化”的职能中去。

  编辑:白雪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