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商黎兵与侨资企业家座谈
2020-9-22 9:38:33  浏览次数:814
  

为广泛凝聚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力量,充分发挥侨资企业的凝聚力,打造我市经济新型增长极,91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商黎兵、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牛泽彬、副部长姜丙刚、市侨联主席董春晓与我市侨资企业家代表在市迎宾馆举行座谈会,现场听取侨资企业发展与诉求,研讨项目落地和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

出席座谈会的侨资企业是我市地产、装备制造、通讯科技、丝网、玻璃钢、大数据行业的领军企业。商黎兵首先了解侨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特别是疫情常态化下企业的发展规划和遇到的困难。他指出市委统战部和各级部门一定要强化服务意识,搭建平台、完善制度、畅通渠道,大力支持侨胞企业发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主动对接侨胞企业,梳理政府惠侨政策措施,保证定期主动兑现,以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发展出力。在座侨资企业家积极踊跃发言,特别高兴以这种面对面的座谈形式来倾听企业心声,共划发展。侨企代表表示要发挥侨企海外联络广泛的优势,把海外重点华侨华人社团及侨领团结起来,宣传衡水、服务衡水、发展衡水。

商黎兵部长根据我市侨资企业的实际情况,对下一步推动侨资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把广大侨商团结起来、凝聚起来。二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支持侨资企业发展壮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相关部门对侨资企业的支持,促进侨资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三是积极组织与全国先进地市侨资企业、侨商会的交流学习和项目对接,发挥我市“衡中校友会”海外学子联系广的优势,鼓励海外优秀人才回乡创业,提升侨资企业内在动力。四是借助侨资企业人才荟萃的优势,促进侨资侨智融合发展。积极搭建平台、打造基地、对接资源,创业思路,凸显实效,让侨资企业成为我市民营经济“引进来、走出去”的桥头堡。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