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侨联多措并举稳定好衡水籍海内外侨胞
2020-5-3 17:00:19  浏览次数:932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海外侨胞在疫情防护方面出现了很多困难。衡水市侨联积极调整应对思路,多措并举稳定海内外广大侨胞的情绪,安全度过疫情。

市侨联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市侨联近期制定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

由于国外疫情蔓延,海外侨胞疫情防控物资出现了紧张。市侨联积极配合省联做好“侨爱心防疫包”邮寄统计工作,将海外侨胞的底数、联系方式、邮寄地址统计清楚,确保“侨爱心防疫包”邮寄到海外侨手中。

市侨联“市侨联委员群”“侨联办公联络群”“衡水在美华人华侨交流群”“澳洲衡水老乡会”“美国河北衡水乡亲群”等微信群上传“市侨联致海外衡水籍侨胞、留学生的一封信”,向海外侨胞留学生介绍疫情防控常识,宣讲国内防控政策,劝说尽量留在所在国,不要在疫情期间频繁流动。

通过电话、微信,市侨联对70多位海外华人华侨亲属进行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通过他们向国外亲属传递祖国和家乡的关心;通过中国银行衡水支行国际部向衡水籍300多名留学生发出“市侨联致留学生的一封信”,指导海外留学生做好疫情防控。

市侨联特别注意在疫情期间维护好国内侨眷合法权益,稳定国外华侨情绪。桃城区1位美国侨眷的权益在土地征用时受到了侵害,市侨联协调有关部门,维护了其合法权益,稳定了他们的情绪,使其在美亲属安心在美生活。

市侨联通过采取多种举措,稳定了海内外侨界群众人心。使他们在科学理性的防控疫情的同时,又全身心投入到健康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状态当中。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