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侨联主席董春晓赴秦皇岛、承德开展学习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和“侨胞之家”建设
2020-4-30 17:12:26  浏览次数:800
 

   为深化侨联改革,着力推进侨联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侨胞之家”建设水平,9月9日至10日,衡水市侨联主席董春晓带调研组一行4人赴秦皇岛、承德两地开展学习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和“侨胞之家”建设专题调研。


 

   董春晓详细了解秦皇岛天洋新城社区在侨胞之家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实在效果。尤其对该社区统计数据精准、涉侨家庭摸底透彻、网格化管理移动平台快捷便利等方面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誉。在北戴河新区,侨梦苑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乔梦苑的整体规划和建设情况,并实地参观了规划展馆、国际人才港、秦皇岛潘纳茜医院等场所。910日,董春晓一行参观了承德市首个省级“侨胞之家—双栾区钢城街道行宫社区,社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社区工作和侨胞之家建设情况。董春晓对社区党委坚持把侨务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完善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增强载体功能、丰富为侨服务内容的工作方式方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和两地市的经验交流座谈会上,董春晓详细介绍了衡水市的市情侨情、近年来主要工作、侨胞之家建设规划方面的情况。高度评价了两地市在侨联基层建设、侨胞之家建设方面取得的量贩式效果。董春晓强调此次调研收获颇多,不虚此行,两地市的创新举措和务实作风很值得衡水侨联学习和借鉴。回到衡水后会将两地市的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与衡水市的市情侨情相结合,按照省侨联的评审工作要求,推动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和侨胞之家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衡水市侨联还同两地市侨联就加强侨联委员会建设,提升委员参与工作的积极性方面进行了探讨。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