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侨联开展2020年侨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2020-4-30 10:51:48  浏览次数:2892

2020年1月15日-16日,市侨联对侨联退休老干部和海外高层次人才父母代表展开了“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把省、市侨联和市委、市政府的关爱送到了老人们的家中。

按照新侨老侨工作并重、国内海外并重,拓展海外、新侨工作的原则,衡水市侨联在做好国内归侨侨眷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衡水海外留学人员密集的优势,重点做好衡水籍海外高层次人才的联谊工作,在建立完善衡水海外高层次人才库的基础上,积极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国内家属做好服务。在开展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中,市侨联逐步将侨界空巢老人列入慰问对象当中,通过联系好和服务好海外高层次人才的父母,密切衡水籍海外高层次人才同祖国和家乡的感情。

在这次活动中,市侨联对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终身教授刘教授的母亲、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王教授的母亲、美国纽约州立大学高教授的父母以及美国明导公司半导体软件设计资深研究员李博士的父母进行了慰问,给这些老人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市侨联领导的到来,让老人们深受感动,纷纷感谢市侨联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并对市侨联一年来对海外侨胞国内亲属的服务工作表示了肯定。

在座谈中,空巢老人们向市侨联工作人员倾诉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子女长年不在身边,日常生活会感到孤独,与子女距离远,经常会担忧焦虑;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时常有病痛的困扰,在生病住院时没有人照顾。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市侨联工作人员对老人们进行了安慰,并留下联系方式,叮嘱大家今后生活上有任何的不便都可以联系市侨联。市侨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加大为侨服务工作力度,及时解决老人们在生活上遇到的各种问题。


  编辑:白雪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