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安平县台城村“中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2020-11-16 15:39:51  浏览次数:911

    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离不开革命文物、革命遗迹遗址的纽带作用.衡水安平县台城村党支部,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同志亲自指导建立的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也是河北省第一个县委的诞生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为使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红色基因渗进血液、融入血脉”,更加激发广大海外华人、华侨创新创业、报国爱乡的家国情怀和精神风貌,深入贯彻落实“以党建带侨建”的工作方针,衡水市侨联多次与安平县委和台城村“中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沟通、谋划,并在河北省侨联的大力支持下,完善相关软、硬件设施,“中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成功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这是衡水市第一家“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此次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始建于2002年,后于2010年扩建,2017年进行了改造提升,现纪念馆占地面积共6160平方米,主展馆面积890平方米,展览面积607平方米,同时布设革命主题广场、绿化景区和必要的附属设施,累计接待参观者近100余万人次。2019年安平县委、县政府深挖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台城特支”红色内涵,推进红色文化旅游和基层党建互融共促,打造了集党性教育、红色旅游、研学一体的红色文旅综合体-星火台城红色旅游景区。

  纪念馆自成立以来,大力传承和弘扬“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的台城精神,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全力为公众提供优质的陈列展览、参观讲解和红色教育等服务,先后被命名为“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北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等。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