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侨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12-27 10:08:45  浏览次数:312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2月20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侨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郑学勇主持召开与市侨联主席董春晓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邓永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学勇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董春晓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会议。

邓永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市侨联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通过接受政治巡察,督促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职能定位,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主责主业牢牢扛在肩上,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具体举措、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要认真履职尽责,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充分信任、全力配合,做好监督。市侨联一方面要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另一方面也要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力,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促进巡察组严明纪律、严格作风,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郑学勇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突出政治巡察,围绕“四个聚焦”开展监督工作: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加强监督,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加强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加强监督,促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聚焦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加强监督,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市委巡察组和市侨联承担着共同的使命,根本目标是一致的。希望市侨联党员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董春晓表示,市侨联要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协调配合好巡察组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当作一次加强党性修养的锤炼机会,一次查找问题、发现不足、提升侨联工作质效的机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巡察组的要求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市委巡察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搞好配合。把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配合巡察组搞好巡察工作。切实抓好整改,促进成果转化。坚持问题导向,对这次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意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把巡察成果转化为促进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

市委第七巡察组将在市侨联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设专门邮政信箱:衡水市186号信箱转市委第七巡察组,邮编:053000,手机:15610949507(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sswxcz7@163.com,联系信箱:市侨联门口和凯大酒店。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1月15日。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侨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重要岗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侨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编辑:白雪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