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主席董春晓赴衡水学院调研“侨胞之家”创建工作
2020-7-1 8:55:33  浏览次数:2876
  

    6月30日,市侨联主席董春晓一行4人到衡水学院针对“侨胞之家”升级提档工作进行调研。衡水学院副书记卢援助,学院统战部部长周海蓉,市侨联副主席、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武大勇参加调研。市侨联为衡水学院“侨胞之家”捐赠了侨务工作相关图书。


 

董春晓实地参观了衡水学院“侨胞之家”,听取了“侨胞之家”负责人情况汇报,并与学院领导进行座谈交流。董春晓指出,学院留学归国人员集中,人才密集,并且衡水学院基础设施完善,活动丰富多彩,为做好基层侨务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衡水学院“侨胞之家”与高等院校建设融为一体,在工作开展上有很大的优势,一是要在教师和学生当中摸侨情,构建网格化管理平台,建立侨界群众信息库,做到“知侨心、懂侨情”;二是要充分利用资源,学院图书馆、多功能服务大厅、体育场馆、艺术教研室等既是教学场所也是“为侨服务”阵地,要增添侨的元素与符号,更好地服务侨界群众;三是要充分发挥侨力,组织师生共同参与学院“侨胞之家”建设、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最后,市侨联主席董春晓参观了衡水学院为武大勇教授创建的省级生物实验室。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